关于

@白罗芙 《地天泰》《饲养》一波三折的repo看完了才敢来写,不过应该不会写文的内容吧,一是因为我没法表达出来二是我觉得单拎哪一段出来都显得没有书中的本意了。
其实……我差不多是上周二就收到了,因为各种原因这周五搭了三小时的车才终于拿到手。
拿到手之后就各种摸……对……真正意义上的摸……因为我第一次买同人本,首先是被这个厚度惊到了,因为真的太厚了!特别是《饲养》我的妈呀你们见过两本叠一起有砖头那么厚的同人本吗?由此可见太太码字真的码得太耿直了!
我是从《地天泰》刚刚开始更的时候就一直追更的。刚开始吸引我的是文风吧,有点轻快但是不浮,能感觉到有真材实料在里面(事实证明确实有)。看了那么多的同人,太太的文真的让我有一种“他们就该这样”的感觉,倒不是说他们应该符合我的yy,只是有一种,他们的性格就是这样,他们如果遇到这样的事应该是会做出这样反应的,他们在这篇文里的言行举止就是郭得友和丁卯,的感觉。我的词汇过于贫乏,总的来说就是“写活了”的感觉,没有脱离原来的人物但是又感觉在经历完全全新的东西。是一种很奇妙很好的感觉,就是看了这么多同人让我有冲动去买书的“那种感觉”,毕竟这么多年了我连网王穿越玛丽苏同人文都看过还有什么没见识过。
然后是《饲养》因为那时候已经不更《地天泰》了,于是我顺着网线爬去了《饲养》……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我吃cp特别奇怪……举个栗子,我吃了友卯就不吃林秦,我吃了明宝就不吃沥秋,我吃了霆峰吃了楼诚就不会吃任何其他(所以为了完整也只看了唐山海死前跟陈深喝酒那章,给太太跪下)……但是……我非常可耻地吃下了飞波,而且仅限于《饲养》中的飞波,我看老炮儿的时候我连闷三儿×张学军都能吃我都吃不下飞波……大概这就是太太文字的力量吧?很奇妙。最开始很吸引我的是《饲养》里面的口音,可能因为我是西南这边的,所以我对所有北方口音抱有好感觉得很好听很舒服随性(我喜欢的东西真的好奇怪……)倒不是说真的是因为口音才去看,而是字里行间能透出声音浮出画面,就像他们又在我面前演了一次似的。而且我一定要表白太太的是,太太写文能连上原作!不是回忆杀或者一笔带过或者强行凑上,是真·连上!顺理成章的真·连上!就觉得天呐怎么这么厉害,你到底是怎么连上的!连得那么的自然,一点也不妖艳贱货。
之所以买这两本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太太的文风和文笔真的很好,我说了我吃cp很奇怪,但是在太太写的文里面,我能把这些人物跟本身区别开来。就好比说,我看《河神》里面的人物是怎样的?郭得友是李现演的,丁卯是张铭恩演的,《地天泰》呢?不是李现演的郭得友和张铭恩演的丁卯,是《河神》里面的郭得友和丁卯。《老炮儿》呢?谭小飞是吴亦凡演的,张晓波是李易峰演的,《饲养》里面的谭小飞和张晓波,那就只是《老炮儿》里面的谭小飞和张晓波。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把意思表达出来,就是说太太的文里面,能让我感受到文里面这些人物就是原作人物,但是仅限于“是原作的人物”,不是谁谁谁是谁谁谁演的,而是“就是原作里面的谁谁谁”在此之上创作的文才让我有真的是“同人文”的感觉……天呐我到底在说什么……
总之就是感谢吧,感谢太太能写出这么好的文,也感谢太太能让他们HE,太太为了打消我的顾虑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然后……emmmmm还有什么……对了!肉超级好吃!我以为太太是走拉灯戏的,因为之前链接没有了所以在我拿到书之前我真的看的是太监版《饲养》,拿到书之后简直不要太补hhh原来太太能雅能糙。
这两本书大概会让我躲在被窝了翻上无数遍吧,以后也请加油吧太太,真的是辛苦了,比心比心比心biubiubiu(*˘︶˘*).。.:*♡(第一次用撸否发文字大概是没有什么版式了,鬼知道我说了什么2333)

评论(15)
热度(20)

© 啊乾乾乾 | Powered by LOFTER